网站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发布信息(招聘/求职)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南宁市教师招聘 > 幼儿园

中印两军班公湖脱离接触,但印度媒体的关注点却跑偏了

时间:2021-02-15  来源:广西教师招聘网  作者:无名  阅读: 加入收藏

疫情依旧严峻,农民抗争不断,诸多民生问题待解……一部分印度媒体和反对力量却依旧将复杂的目光投向别人。可是,印度民众等得起吗?

春节前夜,中印两军开始从对峙了大半年的班公湖南、北岸脱离接触。

这本是和平的利好,但印度媒体的关注点却跑偏了。一些印媒先是鼓噪莫迪政府“把领土割让给中国”,为边境事态的和平解决制造杂音,继而又密集报道解放军部队在撤离时体现的效率与神速,并称其快速部署能力之强令印度军方大吃一惊。同时,印度诸多政要、观察家与军界人士纷纷批评莫迪对中国妥协。

疫情依旧严峻,农民抗争不断,诸多民生问题待解……一部分印度媒体和反对力量却依旧将复杂的目光投向别人。可是,印度民众等得起吗?
 

 

解放军神速震撼印军

2月10日晚,农历腊月廿九,中国国防部发布一则重磅消息:根据中印双方第九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,中印两军位于班公湖南、北岸一线部队于2月10日开始同步有计划组织脱离接触。 班公湖是中印两军自去年5月以来一直重兵对峙的所在,脱离接触的共识对于两国维护边境的和平与稳定意义重大。 但在脱离接触的过程中,印媒开始“帮”解放军数数,结果不数不要紧,一数吓一跳——解放军在短短约一天的时间里就调走200多辆主战坦克,并调来100多辆重型车辆运兵,这让花费数个月才把大量坦克部署到一线的印方五味陈杂。

《印度斯坦时报》等印媒评论称,中方部队的撤离速度让印度军方高层“感到惊讶”,因为“中国军队的撤离速度实际上等于其进军速度”。

“中国在周三(10日)开始的撤离行动中展现的速度显示了他们的部署能力,这是一门军事艺术。” 印媒引述莫迪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,“印方也撤走了装甲部队,但同时准备好了应急计划,以防出现最坏的情况”。

友情提醒:联系我时请说明是在《广西教师招聘网》看到的,谢谢!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简历推荐
音乐老师
音乐老师
求职小学数学,已获得教师资格证
求职小学数学,已获得
应聘地理教师,高级教师资格
应聘地理教师,高级教
小学数学老师
小学数学老师
相关推荐
    无相关信息